从暖丶

盾冬|🍑🍞

驯蛇之人 02

黑羊:

*A4盾,通称罗杰斯




*可能有微量讽刺A4倾向,不喜欢慎点







巴基已经绕着公园跑了一个小时,血清让他很难感到身体上的疲惫,但他看上去依然脚步沉重。




他在想别的事情。




“On your left.”




巴基对山姆笑了笑,“Cap.”




山姆还是有点不适应这个称呼,他做了个怪异的表情,随即道,“在想什么这么专注?我担心你会掉进喷泉里。”




“没什么。”巴基隐瞒了自己的想法,“我还在适应新生活。”




“遇到困难了?电子设备还是什么?”山姆积极的询问,他也在逐渐适应队长的角色,“对了,新公寓住的还习惯吗?”




“还不错。”




“我听说你每周都会去罗杰斯那儿,你现在的公寓会不会离他的住处有点远?如果觉得不方便,我们可以帮你换个近一点的。”




“没关系。”巴基的脸色暗淡下来,但他隐藏的很好,在山姆眼里,巴基只是露出了一个体贴的微笑。




巴基很感谢山姆对自己的照顾,但是他这间公寓是自己选的,是他决定要住在一个离罗杰斯的公寓几公里远,需要转乘好几次地铁才能抵达的地方的。




从那个郑重的告别开始,巴基就有了预感。那支舞的遗憾在罗杰斯心中胜过了一切,他做了决定,回到了他所属于的时代,回到了巴基难以追随他前往的地方,完成了夙愿。罗杰斯已经不再需要自己的追随,他的梦想是那么简单质朴——只是一个美艳动人的舞伴和一生平淡无奇的幸福生活——并不需要任何人支撑就能完成。




这一切让巴基意识到,自己的追随对于罗杰斯来说,或许已成为一种累赘。他视自己为战争硝烟的象征和邪恶噩梦的残留物,是罗杰斯那和煦梦想中冷冰冰的异类,是留声机里浪漫华尔兹舞曲中刺耳的号角声。




他决定淡出罗杰斯的视野,直到完成最后那个承诺,直到自己成为这个时代唯一的过时之人。




巴基时常恶趣味的想,或许自己应该趁着血清还没失效,先去市博物馆的展览柜里预约一个位置,毕竟有一百多岁历史还生龙活虎的老古董可不多见,看一眼就少一眼,拿这个做卖点,说不定还能多卖出几张门票。




“我要回去了。”巴基率先结束了无意义的对话,他停下脚步,拍了拍山姆的肩膀,“谢谢你。”




山姆有点担忧的看着他。他毕竟做过不少战后心里开导的工作,骨子里的人道主义精神让他忍不住想多关心巴基一些,“有什么需要尽管和我说。”




“我知道。谢谢你。”




巴基又说了一遍,看着山姆的眼睛,郑重其事地表明自己很好。




*




巴基推着购物车走在超市里,他要买一些新鲜的食材给罗杰斯带过去。




今天是周六,按照规律他应该过去看望他。




巴基买了一些蘑菇和青菜,牛肉和各种水果,他觉得这些应该能给罗杰斯补充维生素和力量。




结账时,他被排在几人后带孩子的女人不耐烦的催了好几遍,因为他藏在手套下的金属手臂总是不小心将一堆硬币捏碎,发出奇怪的声响。这时女人怀里的孩子就哭的更厉害了,人们都看向这边,他不得不窘迫的尽快翻出身上大面额的纸币付钱。怕扎到别人,结完帐后,他还努力将碎成块的硬币清理干净。




巴基的金属手臂抓惯了枪支弹药,倒是不常做清理杂物的工作,所以做起来格外笨拙。还好他遇到了好心人,一个身材高大的年轻人,就排在他身后,主动帮他清理了那些硬币碎块。巴基注意到那个年轻人帽子底下露出来的也是金发,和年轻的罗杰斯一样,忍不住多看了两眼。他在对方抬头前避开了视线。




“给你。”年轻人将沉甸甸的购物袋交给他,巴基感激的接下。他总觉得眼前的人身形举止总是莫名像年轻的罗杰斯,但他不敢多想,也没打算看对方的脸,只是道谢声就离开了。






他在努力适应新生活。搭乘地铁这件事一开始也给他带来了一些麻烦,但是他也逐渐克服了。巴基其实学新东西学得很快,他只是时常会感到困惑,自己为什么要努力的学习甚至适应这一切?




这时他就会想到死去的托尼,他意识到自己还欠他一句抱歉,他随即想起还欠很多人这样的道歉,努力生存的意义就显而易见的浮现在他心中——为了赎罪。




“巴基,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来了。”




罗杰斯躺在床上,血清失效让他看起来格外虚弱。他满头白发,笑的像个普通的邻家爷爷。一般人恐怕很难从这个老人身上看出一点曾经的美国队长的影子。




人们常说暮年的狮子依然是狮子,但罗杰斯身上的气质就像一只从未有过尖牙利爪的老猫,眼神也像混沌的玻璃珠子,温和极了。




巴基也笑了笑。




“我会来的,别担心。”




“弗瑞前几天来过,他想让我去医院住,可我只想待在自己家里。”




罗杰斯看着他忙碌的背影道。




“所以最后的结果是什么?弗瑞看上去是个不会轻易妥协的人。”




“我们都退了一步,弗瑞说会给我找一个护工,他应该今天会到。”




“那很好。”




巴基开始洗蔬菜。他衷心的希望能有一位护工来照顾史蒂夫,因为他总担心自己做的不够专业、不够好,但是如果有一位专业的护工在,事情就会让人放心多了。




门铃响了。




“我去开门。”巴基摆手安慰罗杰斯,“请问是哪位?”




“我是负责照顾罗杰斯先生的护工。”门外的声音低沉悦耳,虽然听起来有点熟悉。




巴基没有多想,他相信弗瑞派来的人是安全的。打开门,他看见一顶熟悉的帽子。




“……是你?”




“想我了吗,”帽子的主人抬起头,露出一张巴基极为熟悉却又令他顿时陷入奇怪的恐惧中的脸,“巴基?”




巴基来不及反应,就被捂住口鼻。




一种奇异的香气散开,他陷入一片黑暗。




tbc.





评论

热度(184)